歪歪歪一

十七、不会被拆散

       风吹过树梢从不停留,而美好的时光就藏在风里拂过耳朵,崔诚允穿着毕业礼服看着远处缓缓走来的手捧鲜花的李长埈,脸上笑容璀璨得让鲜花失了颜色

       “诚允哥,毕业快乐!”李长埈将鲜花捧到崔诚允面前,等他接过后又送上了自己的拥抱,分离之时耳朵若有若无地擦过崔诚允的耳朵,“啧,别闹。”崔诚允突然有些恍然,大学四年就这样度过了,而和李长埈在一起也已有一年半,同居生活也走到了一年的路口。

       每每回忆起来,那段日子都好像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时光。一辆小电驴和两个人组成的影子被阳光曝晒,被落日拉长,映进湖水里被鱼儿尾巴拍碎,可却没有人可以拆散。

      崔诚允每天清晨起来做早餐,赖床的李长埈闻到香味便会从床上蹭蹭蹭爬起来,眼睛还没睁开便摸到厨房从身后抱住正在做饭的崔诚允,夏天太热被崔诚允推开就一次又一次抱上去,抱到崔诚允没脾气懒得推开。到了冬天,李长埈就披着被子从身后裹住崔诚允,让他怎么都挣不开。与其说崔诚允喜欢做饭,倒不如说喜欢看被香味“吵”醒的李长埈那个迷迷糊糊的样子。

       煮好饭后一起坐在只容得下两个人的小餐桌,李长埈自己吃一口就喂崔诚允一口,眼睛好像粘了强力胶似的离不开崔诚允,李长埈真的很喜欢喂崔诚允吃饭,一边喂一边幻想以后被自己养得和兔子玩偶一样嘟嘟的崔诚允更来劲了,崔诚允要是不阻止,李长埈能把自己的整份早餐喂进崔诚允嘴里。

        吃过早饭后,无论自己有没有课都会送崔诚允去上课,从租房子的地方到学校,只需要十五分钟,崔诚允把头轻轻靠在李长埈背上,困的时候可以小眯一会儿,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吹不散怀抱中的温度,就算是夏天也想抱紧。

       崔诚允毕业后到邻市的高中里实习,为了彼此的未来,梦想当主持人的李长埈不得不分出更多的精力在学业上。崔诚允依旧每日起床做早餐,只是没来得及让迷迷糊糊的李长埈黏着自己就匆匆上了地铁,小电驴上的身影只剩下一个人,生活像是突然按了快进键。

       而讲台前戴着眼镜的崔老师兜里的手机不停的震动着,

       “诚允哥我好想你,已经一个早上没有见到你了。”

       “早上你不在我差点睡过了头,怎么办你不在没有起床的动力。”

       “早上好困点了一杯你喜欢的冰美式。”

       “课间休息就算只趴一会脑子里都在想你”

       “今天中午我做饭吧诚允哥想吃什么呢?”

       “拉面怎么样?好久没出去吃饭了,有空的话这周末去吃烤肉怎么样?”

       “没有回消息是不是在上课啊崔老师崔老 师崔老师”

       “你的男朋友真的好想你啊”

        等到下了课,崔诚允才急急忙忙一边往外走一边拿出手机刷着消息,看到了最后一句心里有块地方突然软了一下。知道李长埈没有课了,崔诚允直接打了电话过去,电话被接通,还没来得及开口,便听见熟悉的声音,

        “诚允哥!终于下课了吗?我好想你啊。”崔诚允的嘴角不自觉勾起,脚步往无人的顶楼迈去,对着手机轻声说道,

        “我也很想你,早饭有吃吗?”

        “当然,那可是哥做的早饭。”

        “这周末我休息,去吃你想吃的烤肉吧。”

        “!!好,这算是约会邀请吗?”

        “嗯,算。”两人默契地笑了起来,又默契地沉默下去,浓重的思念好像要破茧而出。

       不过约会倒是没有成功,因为李长埈打算带崔诚允见自己最好的朋友田雄,田雄见到崔诚允时震惊得嘴足足有两分钟没能合上,“...这是你对象?”

        “没错,是不是很帅?”李长埈牵过崔诚允的手,崔诚允挣不开手,转头瞪了李长埈一眼,李长埈才委委屈屈松了手开始给崔诚允切牛排,

       “你好,我叫崔诚允。”

       “你好你好!!我叫田雄。”田雄这才反应过来和崔诚允握手打招呼。几杯烧酒下肚,将两人的故事了解的差不多了,田雄也已经和崔诚允十分熟络了,转头就对着李长埈喊,

       “亏我一直以为你是直的!好朋友这么多年你竟然现在把人带到我面前才出柜!!”说完就乐呵乐呵就去搂崔诚允的肩,“诚允哥...我和你讲李长埈啊...”

        结果半途就被李长埈打开了手,“......搂一下怎么了小气鬼”“我就是小气鬼。”李长埈看着身边笑得十分开心的崔诚允,真的好想把他带回家,堂堂正正地告诉大家这是我男朋友。李长埈心头一动有了自己的打算。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