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歪一

十八、背靠背

         生活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两个人的生活区域逐渐在两个城市扩展,重叠的区域越来越少。思念和不安却在阴影里一层又一层地积累。

       在一起两年半也就是李长埈刚毕业没多久后,李长埈故意骗崔诚允有事回趟家就直接出了柜,三言两语把父亲气得嘴抿得紧紧的,脖子上也青筋尽显,抄起扫把就往李长埈身上打去,李长埈不停道着歉眼神里却没有一丝动摇,棍子最终也没能落下,父亲扔掉了扫把,坐回沙发上,李长埈看向父亲,顿时一愣,从小到大没见父亲红过眼,此时的父亲眼底却含着泪,李长埈心脏泛酸,“父亲...”

        “不能更改了是吗?非喜欢男的...不可?”

        “...对不起。”

        坐在一旁的母亲才缓了过来,眼泪却不住的往下掉,

        “长埈啊...这条路会很辛苦的...妈妈不希望你...”

        “...母亲。”

        “做好决定了就得承担后果”,父亲收敛了情绪,“你竟然已经毕业了,我们不再向你提供生活费。如果你连靠自己生活的能力没有,以后怎么会有面对异样目光的勇气?也...让我们缓缓吧。”

        母亲并没有说话,但李长埈知道他们终究是心疼自己,“我知道了,父亲。”走之前李长埈深深抱了一下他们,最后像以前一样笑着和他们说,“我会回家的。”只是这次多了坚定,会和他一起回家的。

       从家里回到出租屋的时候,李长埈感觉自己像是刚打完一场仗,闻到厨房传来的香味却又精神了几分,脱了鞋就往厨房地身影摸去,崔诚允一愣,反应过来是李长埈,

       “不是回家了吗?怎么不多呆会儿?”感觉到搂着自己的手突然一紧,“怎么了?”察觉到李长埈的情绪不对。

       “诚允哥...我和家里出柜了。”崔诚允拿着的锅铲的手突然忘了动。

       “怎么...这么突然?你父母...”

       “我被赶出家门了,你要养我吗诚允哥?”

李长埈用往常的语气打趣道,

       “养!”崔诚允嘴比脑子快回答道,“可是...被赶出家门了...要怎么回家门啊...你怎么不带着我,自己一个人回去面对这种事情”,李长埈把还在炒着菜的锅关了,把崔诚允转过来面向自己,看见的是意料之中紧皱的眉头和担忧心疼的眼神。李长埈抬起崔诚允的下巴轻轻吻着他紧皱的眉头,然后是笔尖,最后贴上了唇,一触即发。

       “放心吧,没有那么严重,只是让我以后自己赚钱而已,他们还是心疼我这个亲儿子的,相信我,不用过多久就可以把你带回家了。”

       “可是...”李长埈再次贴了上去打断了崔诚允的话,

       “你不信我?”

       “当然信,只是你为什么要自己面对...”

       “因为舍不得...”

       “你...”眼看着崔诚允变得更加自责的眼神,李长埈将人抵到了一旁灶台边,搂着腰深深地吻了上去,

        “其实是因为我知道我的父母会心疼我,带着你去我就有了靠山,就不显得可怜,这样他们就不心疼我了怎么办?”即使听了这话,崔诚允还是很难放下心来,刚缓下呼吸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李长埈再次亲了上来。

       “诚允哥,我饿了。”李长埈的手已经撩起了T恤的下摆,崔诚允难忍地从鼻腔里哼了一声。后来脑海里画面支离破碎,李长埈出柜的事到这里算是画了句号,崔诚允内心却有些焦躁,无数次和母亲的通话里他都很想告诉母亲自己交了男朋友的事,但听着母亲的咳嗽声一颗心重重坠下,再也开不了口,只是说了再见。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