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歪一

十九、爱会让人走散 

  听说过蝴蝶效应吗? “一只在亚马逊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就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就是蝴蝶效应。”分开之后的无数个夜晚,李长埈都在后悔对崔诚允撒的每一个谎,后悔当初就应该和崔诚允一起面对自己的父母,后悔...没能坚定地留住他,他责怪每一只煽动翅膀导致他们分开的蝴蝶,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才是煽动翅膀闯入别人世界那只罪该万死的蝴蝶。

        没了生活费的李长埈每天忙碌地四处投递简历,主持行业竞争过于激烈,没钱没背景的李长埈一次次落空,生活的压力逐渐变大。

      “诚允,之前那个兼职已经到期了?我这边还有有一个适合你的兼职!!要不出来咖啡厅坐坐?我们好好聊聊。”

       听着手机话筒里传来的李大烈激动的声音,一股暖流涌上崔诚允的心头,一直以来,李大烈都拿他和李长埈当亲弟弟照顾,李长埈一直都在努力找工作,李长埈每次失望却又笑着和他调侃自己都看在眼里,周年庆快到了,崔诚允想给李长埈买礼物,但工资交完房租和买日常用品已经剩不了多少了,于是前段时间瞒着李长埈拜托李大烈帮自己找了份短期兼职,礼物已经买了,但是有兼职做也不是什么坏事,崔诚允没想多少便答应了。

       “谢谢你,大烈哥。”

       “都是自己人不用客气,那我们等会在你家附近的咖啡厅见吧。”

        “好,待会见。”

        崔诚允掏出外套兜里的钥匙,打开书桌下的柜子,一个深蓝色小方盒安安静静的呆在里面,那是他为李长埈准备的两人在一起三周年的礼物。

       以前总觉得两个大男人在一起还要过什么周年真的是肉麻,现在只想,能让李长埈开心就好了。他打开盒子,是李长埈喜欢了很久一直舍不得买的机械表,李长埈要是看见一定会开心得上蹦下跳往自己身上扑,崔诚允想着忍俊不禁笑出声来,一定不会枉费自己做了这么久的兼职。

       崔诚允小心翼翼将东西放回原处,再把柜子锁上,可不能叫李长埈提前发现这个惊喜。

       崔诚允刚从前门进咖啡厅就看见李大烈向自己招着手。

      “已经到很久了吗?”

      “没有,就刚到,快看看喝点什么?”崔诚允便笑着看饮品单,身后却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你好,这是我的简历,听说您那边缺一个主持职位?”

      “是没错,但是要求比较多。”李长埈对面坐着一个看起来三四十岁的男人,穿着干练的西装,现在正四下打量着李长埈,在李长埈自我介绍完后才开口,

      “我的公司确实缺一位主持人,你的能力也十分过关,不过...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但是有男朋友。”   男人一愣,眉头突然紧皱,“本来看你外貌条件挺不错的,想让你吸引一些粉丝流量,没想到...”

       看到李长埈还想开口,男人又立马打断他的话,“无论你用什么途径找到我的,我只是想给你一个忠告,主持人虽然不如爱豆粉丝多,但仍然是生活在大众视野底下,你的取向一旦暴露为你承担后果的将是你主持的节目,没有节目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关于你的取向以后其他面试还是少提为好。很抱歉,这个职位我想会有更合适的人。”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拒绝的李长埈愣在原地,看着男人的背影逐渐远去,他才将冷了的咖啡拿起一饮而尽,胃里不断翻涌,喉咙里的苦涩让他有想呕吐的欲望,好几日的失眠脑海里不停播放刚刚男人的话更是让他头痛欲裂。

        他知道那个男的说的没错,但是决定当主持人这件事暴露也只是早晚的事,到时候就算自己能接受异样的目光,但崔诚允...当主持人是自己多年的梦想,可是这条路好像已经看不见光了,怎么办?放弃吗?

       就坐在李长埈背后只隔着一个挡板的崔诚允将这场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半途发现了崔诚允沉默着的李大烈也听完了后半部分,一时两人都没了话,看着李长埈浑浑噩噩从后门走出咖啡厅,李大烈忍不住开口道,

       “当主持人一直是李长埈的梦想,从高中开始...”

       “你们高中就认识了?”

       “对啊,他那时就很想当主持人了。”李大烈脑子混乱顺嘴便答应了,说完才反应过来抬头看向崔诚允,

       “听我解释,我们不是故意骗你的...”

       “还骗了我什么?”崔诚允开口问,语气没有一丝波澜,他并没有生气,掌心不断收紧,指甲嵌进肉里也不觉得疼痛,只是觉得,该结束了...

        崔诚允出了咖啡厅后在附近公园的椅子上坐了很久,久到手心被抠出血的伤口都不再泛疼,久到天色黑进心里侵蚀了心脏才迈开回出租屋的步伐。

       回到出租屋的时候,房里亮着灯,屋子里只有不断拨打电话,机械音一遍一遍说着关机的声音。一听到房门有了动静,里面的人立马冲了出来。

       “诚允哥你回来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手机没电了吗?我怎么打不通啊?”崔诚允看向笑着装作若无其事,眼底却压着焦躁的李长埈。他知道李大烈已经和李长埈说了,于是没有回话,只是到房间里,拉开抽屉拿出深蓝色的小方盒,递给身后亦步亦趋的李长埈,说了进门的第一句话,

       “三周年礼物。”李长埈装作开心压着焦躁打开盒子,一下子愣住了,是他想要很久的表,他抬头看向面无表情的崔诚允,努力地笑着。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不是明天才三周年吗?怎么现在就给我了。”李长埈上前一步想牵崔诚允的手,崔诚允却往后退了一步,李长埈的手就这样被冻结在空中,

      “你知道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了。”

       崔诚允声音轻得仿佛一开口就消散在风中,他听见李长埈声音突然沙哑,

      “你听我解释好不好?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那为什么?你敢说你不是故意接近我的吗?”李长埈突然哽住,更上前一步拉住了崔诚允的手,崔诚允没有反应任他紧紧圈着自己的手腕。

      “我...我承认我是故意接近你的,我承认我对你是蓄谋已久,但是你不能否认我们自己的感情。所以不要生气太久,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李长埈声音有些发抖,一把拽过崔诚允抱在怀里,李长埈真的受不了崔诚允这幅模样,让他感觉自己随时都要失去崔诚允了。

       两人紧紧贴着让崔诚允感觉到李长埈整个人都在发抖,眼睛不由自主地泛酸然后开始模糊,努力眨了几下才将眼泪憋了回去。

       “表真的很贵,我做了很久的兼职。”李长埈听见更是愣住了,一颗心被撕扯得四分五裂,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一定会马上找到工作不会让你再这么辛苦了...”崔诚允感觉自己肩上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块,只能牙咬得更紧才能忍着心脏的一阵一阵的痛。

       “什么工作?主持人吗?”崔诚允强忍着哭腔用讽刺的语气说道,

       “...我可以做其它工作。”李长埈沉默了一会才开口,

       “没必要,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得承受非议不是吗?”崔诚允感觉肩上水渍的蔓延速度更快了,李长埈收紧了自己抱着崔诚允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好累啊,我们分开吧。”崔诚允还是没能忍住,好像每说一个字心里就有一把刀往里扎一下,真的好疼好疼。

       “不可以!我们不能分开!!”李长埈没忍住哭喊出声,“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崔诚允去掰李长埈抱着自己的手,李长埈的手已经用力得泛红,怎么都扒不开,崔诚允低头掰,眼泪一颗一颗滴在李长埈的手上 ,好烫好疼。

       “我不可能为你出柜的,我母亲身体不好根本无法接受,我们去过彼此正常的人生不好吗!”掰到最后崔诚允已经是哭喊着说出这些话了。

       李长埈彻底松了手,感觉松开手的那瞬间整个人都支离破碎了。

      “太晚了,你就在这住吧,我去外面住。”等到李长埈关上了房门,崔诚允才整个人失了力气滑落在地,喉咙好疼,血腥味在往上泛,眼泪已经断了线只知道往下掉。

        最后软着腿站了起来,拿出了自己的行李箱,慌乱的收拾行李,不能在这里待下去了,这里全部都是李长埈的味道,刺激着他的泪腺不断释放眼泪,怎么办真的要失去李长埈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